Tuesday, June 16, 2009

REST IN PEACE, GRANDPA

外公在6月8日,星期一,早上6时多离开了我们,享年83岁。

还记得小时候,每个星期日我都会很兴奋,因为妈妈会带我回她的娘家。每回到外公家我和表兄弟姐妹们都会玩到满头大汗,当时外公家非常热闹。晚上,外公还特地骑他的MOTOR去买我爱吃的小笼包,而我每次都很贪心,吃很多粒,妈妈就骂我说我不可以那么贪心,一定要留给其他人吃,但每次外公都会说:“BEH HIAO KIN LA,YI AI CHIAK MA HO YI CHIAK LA”(不要紧啦,他爱吃就给他吃啦)。

外公是他孩子,孙子心目中的英雄,他那个年代赚钱非常辛苦,但他没灰心,用他的双手养活了10个孩子。当时,他在一间米厂做苦力,每天一大早还得骑脚踏车大约30分钟去他工作的地方,他靠他的双手给他的孩子买了一个安乐窝。以当时的经济情况,一个苦力可以买到一间屋子已经算是很厉害了,而且他还要养活一家12口。他的毅力实在令我们敬佩。

外公是个很爱妻子的男人,7年前当外婆去世时,他非常伤心,时常以酒消愁,在几年前因为喝醉酒跌倒,所以行动不方便了。不过他还是每天都坐在门口等待他的孩子们回家。

外公外婆,虽然您们离开了我们,但我们还是那么爱您们,尊敬您们。


孝子们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