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16, 2012

穷书生

上个POST讲到,我在赌场输了很多钱。这件事也令我改变很多。那件事不久后,我找到了工作,是在一个在澳洲蛮出名的寿司店(SUSHI SUSHI)工作。

这份工作一开始是好像做打杂那样,什么都做:煮饭,炸东西,丢垃圾等等。一开始我真的真的很辛苦,不完全因为我做不惯粗工,而是在那工作真的很辛苦。这段期间,我真的很想一个穷书生那样,需要辛苦工作还要兼顾学业。但这是我自己要的,我不想像个败家子那样,只会花家人的钱,每天都去“泡”。家里情况都没那么完美,做儿子的也应该帮补下吧。我也要让我哥,我姐他们对我刮目相看,我要他们知道,我在他们心中不再是那个老爸最疼,只会乱花钱的弟弟了。

说真的,所有认识我的人,如果看到我工作时一定会心想:“哇靠!智鉷都会到做这样的工?!”
哈哈,连我自己都想不到我这样“挨得”!不过也是因为工钱高的关系啦,不然我才不会那么笨!哈哈!

(工作+读书)遇到压力时,我真的很想放弃,但每当我要放弃时,我都会想着我的目标,激励自己!

每当我工作时感到辛苦,我都会自然而然想到在大马的那些外劳,离乡背井,做到那么辛苦都是为了养活自己的家,所以我觉得我们不可以看不起他们,更不可以歧视他们!每个人都希望含着金钥匙出生,谁不想一生出来就不用为钱而烦恼啊?!

我应该是4/5月开始工作,到6月放假时,我决定用自己赚的钱买机票回大马!在大马是没有人知道我会回去的,甚至我妈。,因为我要surprise他们,看他们的反应!哈哈!

当在飞机上,当机长报告“我们已经到达马来西亚”时,我从窗口看出去,一片绿色的大地,此时,我真的很感触很想掉眼泪,心想:“我,终于回到家了”。
但一踏出去时,心想“妈的!好热啊!”哈哈哈!

在机场等了我那混蛋好友NIGEL两个小时多他才到,我就叫他先带我回家,一到家时,没人。然后就去我爸的office。哈哈,我一进去时,全部人都傻着了看着我,
我妈更不用说了,高兴地快掉眼泪了。
我二姐,简直就是吓着了抱着我哭。
我爸,也很高兴地一直在笑,边骂“衰仔包,回来都不通知声!”。
唯有我大哥最冷静地问:“EH?回来了啊?”哈哈哈
我的猪- 李思颖也被我吓着了!哈哈哈! 当我一出现在她门外对着她笑时,她就“做么你回来了的?!做么你回来了的?!”
大多数全部人都问:“为什么你那么瘦了?!”
呐,现在才知道我在澳洲是多么辛苦,不是在享受人生了吗?!

在要靠近FINAL EXAM时,我生了一场大病,然后又遇上考试压力和之前的工作+学业压力,我在两个星期内暴瘦了几公斤,大肚腩也小了很多!哈哈!


对了,那天也遇到了一个失散多年的堂哥- 明庆!哈哈

我也买了一个我一直想买的奢侈东西:名牌腰带。

在大马时,当然也不断地和我老婆约会 ;)




和她在一起7年了,第一次和她一起去夜店!哈哈!灌醉了她,她,尽然吐在我身上!醉人真难照顾啊!


 兄弟们:


假期回来澳洲后不久,我也买了一辆属于自己的车!1998年出产,NISSAN PULSAR!(在大马是叫NISSAN SENTRA的)
没办法,为了工作方便,必须要买。

 当我爸知道我买车时,很明显他很不高兴,说我为了要享受而买车,当时我真的很失望,我在这那么辛苦工作就是不要成为他的包袱,我的学费已经很贵了,我只想趁我找到工作,我就赚自己的零用钱啊。有车了去做工真的方便很多。而且我又不是买贵的车,我只是随便买一辆旧车来驾叻!不过我妈向他解释后就没什么了。我也不爽一下就没事了。哈哈

距离穷书生完毕的日子还有一个月多,加油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